這個週末 去台北一趟
給了我一些小小感觸 
兩個很強硬的人 總會有自己的堅持
常常堅持其實意義不大 只因為有人反對
讓人覺得應該要堅持

沒有堅持不代表沒有原則 
也許只是不希望有衝突的產生
也許心裡想的到了嘴巴 就改變了一個意思
其實我們都太強悍了
圓融 又 強悍 好像就是這世界的頂端的人才有的特質

其實強悍有時候也是不經意透露的特質
我們家 應該也是強悍一族吧!

雖然 不想 可是那是身體根深蒂固的一部分
是改也改不掉的習慣
在回家的路上
聽我媽講 過去的故事 (雖然是講給表歌聽 我順便聽一下)
當然有一部分我聽過了

還是很驚訝 固執 真的很常出現在我們家
不論哪一方面
就算只是兄弟吵架 也可以ㄍ一ㄥ很久
我也是這樣的個性吧!

過去社會的風氣就是 對待自己認識的人 很豪爽
所以聽說隔壁羅媽媽的女兒去台北唸研究所 非常不適應跟室友間的相處
因為苗栗也算是個比較鄉下的地方 人與人相處很容易就是善意的 熱情的

現在社會風氣 好像應該是自己顧好自己 對於別人不太過問
免得被牽連 陷害或是什麼傷害 這層防護牆
在台北這個都市裡特別明顯(也許是我自己的感覺)

總之 這是一篇跟標題沒有太大關係 純粹個人疏發心情的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